-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第九屆】敬邀參加第九屆台灣心理劇學會年會

台灣心理劇學會  敬邀參加第九屆台灣心理劇學會年會

2018年1月10日

親愛的會員,您好:

     

2018年第九屆台灣心理劇學會年會~「社會療癒---開啟再作夢的勇氣」,即將於2月3及4日(週六、日)兩天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辦。竭誠歡迎您再次回到心理劇的家--- 一年一度的年會盛事及會員大會。以下有四點重要資訊,向大家報告:

 

一、理監事改選

年會第一天(2/3)中午(12:30-14:00)將舉行會員大會,選出新的一屆理監事;很感謝本屆理監事、秘書處同仁非常辛勤地為學會的大小事情,盡心盡力,讓學會在許多方面又往前邁進一步。期待有更多新血投入學會服務工作。

 

呼籲您鼓起熱忱、發揮創意與能力、以及志工精神,一起來描繪心理劇社群的願景,開啟再作夢的勇氣。學會需要您的參與,請挺身出來參與理監事的選舉,您自己或推薦適合的人選來競選理監事,將願景與夢想化為行動。

 

有意參與理監事行列的會員伙伴們,請將您的理想、夢想、實踐願景的具體作法,還有您的專業資歷,告訴我們(聯絡人:秘書長蔡雨芊,Line帳號:karia0929,email: rainycatwalk@gmail.com,手機:0982-012347)。我們將在學會網頁上開闢一個平台,公開呈現給會員們參考。

 

二、大會Keynote主題演講及大團體工作坊

學會邀請到美國心理劇大師Catherine (Cathy) Nugent擔任2/3上午年會Keynote主題演講「當下的故事、深層的故事、寬廣的故事:個人及社會療癒之行動方法」;下午將由Cathy以上午講題內容,帶領大團體行動工作坊,「大團體行動教學與體驗:個人及社會療癒」。

 

另外Cathy也帶領1/31, 2/1, 2/2三天之會前工作坊:「心理劇與社會劇:從個人療癒邁向社會療癒之旅」,詳細資料請參考學會網頁 http://www.taptaiwan.com.tw

 

三、專題演講及論壇

學會第二天早上將由美國心理劇資深訓練師Regina Moreno擔任專題演講;「社會計量與心理劇發展:心理劇之母-Zerka Moreno 的貢獻」。中午時段將有主題延伸之精彩論壇。Regina為Moreno 的女兒,她來到台灣,對於連結與傳承已辭世的Zerka 及Jacob Moreno的精神,具有特殊的意義。

 

Regina 將帶領2/5-2/6 兩天之會後工作:「心電感應及探索家庭的社會原子:心理劇之父Moreno的禮物」(請參見學會網頁)。

 

四、豐富而多樣面貌的平行場次工作坊

年會第二天將有共三十二場次的平行工作坊,包含性別議題、生涯選擇、榮格心理學、戲劇治療、園藝治療、澄心聚焦、光譜圖/具象化/社會計量/輔角的運用與體驗、牌卡、正念、音樂、存在經驗取向、一人一故事、社會劇、福音劇、工商組織…等與心理劇的結合,豐富而多樣的選擇,若您尚未報名,要懇請您參見學會網頁,瀏覽各工作坊的內容簡介,儘速做出選擇,共同參與台灣心理劇社群伙伴們的創造與體驗。

 

再次竭誠邀請您參加年會及工作坊,共同締造從個人療癒到社會療癒之旅。

 

      敬祝 平安喜樂

 

理事長 鄒繼礎 暨秘書處全體同仁 敬上


敬邀參加第九屆台灣心理劇學會年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