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 身心靈整合‧行動取向心理治療 -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drama

DETAIL
學會佈告欄
2017.1205
[台灣心理劇學會]賀【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心理劇團隊】獲國家品質標章殊榮!!!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心理劇團隊於本月份經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審核通過,獲得國家品質標章殊榮,這是國內醫院心理劇團隊第一次獲得國家品質標章。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心理劇自2007年起由鄒繼礎老師帶領心理劇團隊,屆已十年餘,彰醫心理劇最初由日間病房的精神科病友參與,後來延伸至急性病房,爾後帶領團隊更將心理劇方法運用在監獄團體、門診個別諮商、員工個別諮商、毒品戒治團體、早期療育家長團體、護生團體、員工減壓團體;彰醫心理劇團隊更至大專院校、社區及他院推廣,服務近萬人次。

彰醫心理劇團隊除有鄒繼礎訓練師、梁孫源精神科醫師共同督導,陸續亦有院內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護理人員等參與,本著溫暖、開放、接納的態度,也吸引許多院外對心理劇愛好者前來學習、共創。彰醫心理劇團隊除發展出『日間病房心理劇團體帶領者實務手冊』外,也在諮商與輔導月刊中以『起心動念,強制性倫理與理想性倫理的拔河---以保密議題為例』為題,探討了心理劇團體中保密議題的適切性;曾代表醫院參與「醫療心職人」短片競賽,更於2014年美國心理劇學會年會上,發表了以彰醫經驗為模式的工作坊-『Encounter With Your Inner Playwright』,將彰醫模式介紹到國際舞台。

彰化醫院有感於心理劇方法能帶來的成效,也將心理劇運用於員工的自我照顧課程上;而彰醫心理劇團隊多年來的經營,更孕育出十多位心理劇實務工作者,在實務帶領、成果發表以及人才培育上卓有成就,為台灣首家醫療院所以心理劇方法提供服務獲國家品質標章殊榮者。

 

註:國家服務品質標章(SNQ,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也代表Safety & Quality的意涵,其審查的項目之一,是讓國內民眾認識優秀的醫療團隊,其主辦單位『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集合百位國內各領域的專家組成評審團,單位需通過行政、書審、簡報審查,甚至實地勘查,方能有機會獲得標章認證。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為確保獲選「SNQ國家品質標章」之項目持續維持其優良品質,已獲認證之產品/服務/機構 在授權期滿前,需完成獲選項目續審作業,且醫療院所類及護理照護服務類授權期滿後申請續審審查以連續三年為限;「SNQ國家品質標章」在授權期間,需持續於原申請機構執業或運作,且未曾受到主管機關處罰或發生重大醫療糾紛與缺失,方可提出續審申請,彰化醫院將在2018年再以【彰醫心理劇團隊】為題繼續代表醫院申請續認證。